时评>>组工交流

人民公仆or当家老爷?

2017-07-17 16: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博上出现一则“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干部呷着槟榔叼着烟,女干部撑着伞抗洪救灾”的帖文并附相关视频,随后在网上迅速转发传播。据该镇干部——芦江社区主任刘壮本人回忆,因当天下雨,社区临聘人员熊丹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其撑伞。望城区纪委调查后决定,给予刘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人民网)

乡镇干部就该有干部的样子,为人民服务,应不计较得失,乡镇干部所做的一切难道不该是为了人民群众吗?为什么如此紧张的时刻还会有呷着槟榔叼着烟和撑着伞的现象出现,到底乡镇干部是人民公仆还是当家老爷?

2017年3月8日傍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因公殉职,在他去世四个多月的今天,仍然有许多人提起他忍不住落泪,是什么使他被广大人民群众念念不忘,是精神,是发自内心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人感动的不是他的事迹,而是他的真诚,他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发展,总是可见他的发自内心的、坦诚的、自然流露的微笑,真正做到了“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不是走了一位领导就失去了一盏灯,廖俊波同志是全党同志的指路明灯,是全国人民的前进方向,是全中国的精神代表。

说到底,我们还是需要焦裕禄、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并不是吃吃饭、喝喝酒、动动笔、动动脑就是乡镇干部,群众需要的是“实干家”,不是“空谈家”和“作秀家”。乡镇干部应该是群众好公仆,而不是充作“老爷”,百度词条上搜索乡镇干部,是指在乡镇一线的最基层干部,他们生活在农村、工作在农村、奋斗在农村、奉献在农村,是行政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可是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的确,“老爷”式的干部的确只是一小部分,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但愿更多廖俊波,领导都是焦裕禄。(许晓铃)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