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开阔胸怀,广纳优“技”

2017-07-18 14:4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上北京五环后,随之而来的关注与质疑井喷式爆发。无人驾驶汽车可否上路?尚无立法,上路是否违法?民用无人驾驶轿车3年内能实现普及?种种问题接踵而来,一波未平,新浪又起,共享睡眠舱的出现,引起人们对它的安全、卫生问题多加思考。对于新生事物的出现,人们往往报以一种怀疑、保护自我的态度去另眼相看,从而莫名滋生出各类炒作或是负能量言论。

随时保持一颗警醒的心固然是好事,这可以帮助我们在复杂多变的社会中更好地保护自我,不被形形色色的诱惑所昏迷心智,可若万事都保持同一个态度,当新鲜事物来敲门却总是被拒之门外的话,这不仅是对创新的一种打击抑制,也是对自我接受的一种消极懈怠。

无人车事件的视频连线告诉我们当天的事实,无人驾驶汽车驾驶座上有人,但手并未放在方向盘上。无人车做出回应:未来无人车一定比人类司机更安全。与此同时共享睡眠舱也在极力保证清理消毒的达标状况,手机开、解锁让睡眠更安全。

无论是无人车还是睡眠舱的保证自信却又存在限制条件。有人认为无人车的说法难免过于绝对,虽然电脑可以精细地计算路程却不能预知未来,若任何意外的发生都会有先兆表现就不会有那么多交通事故的出现,倘若克服了这一缺点,无人车市场必定大有前景。新科技的出现往往伴随着更多的质疑声,但作为受众的我们难道不应该拿出更多的包容态度去且看它后事如何吗。

总归来讲,一项新生事物,它的发展应靠后天继续完善来证明自身能力。作为受众的我们,何不开阔胸怀,去主动对它多一份了解。睡眠舱的出现让广大上班族有了小憩之地,更加照顾了他们的健康。无人车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时间计算的问题,通俗而讲也是让我们日常最为头痛的问题之一—堵车。机器的计算远比人脑要精细许多,试想若每一次行程都已确定,那么规划则是同一的。

国家现正在大力支持科技发展,有突破局限的想像才能有无人可及的发展,但这些种种想像的实现还仍需要强大的科技力量做支持,当科技力量达到时,还需与社会整体发展力相配备。届时,人们将会享受到无比便捷的生活方式。就好比如今新能源车已逐步上市,充电桩也变得越来越多,我国推陈迎新近在眼前。时代在进步,为新生事物松绑,给它们更多的呼吸空间,也许它们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宋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