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谢瑶:用“忠诚”铸就塞罕坝的“奇迹”

2017-07-18 17: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上午召开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上,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塞罕坝机械林场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要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向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主要负责人颁发牌匾。(长城网7月18日)

“这里真是太美了,真想把家都安在这里。”6月25日,正在路边流连拍照的来自上海的一家三口人兴奋地说。然而,这一家人也许想象不到,55年前的塞罕坝以‘高、远、冷’印象让人想逃离。而今天的塞罕坝,是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相继被评为"中国最佳森林公园" 、"河北最美的地方"。

塞罕坝的美丽源于一批批不畏艰辛、敢于扎根于此的创业者。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正是这样一种信念让塞罕坝有了今天的美丽。“看,那有一棵树——是落叶松!”北曼甸上,迎风卓立的“一棵松”,成为松树能在高寒坝上成活的科学见证。这棵树,象征着塞罕坝人的精神,在创业初期,塞罕坝人种植的几乎都是落叶松。从种活树到管好树,从一次次的天灾到满山翠绿,塞罕坝人55年如一日,开创了人间奇迹。

万事开头难。在冰山雪地的塞罕坝,创业苦、创业难,但塞罕坝人改造家乡、改善生态的决心与毅力是打不倒的,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创业史,他们用生命演绎了什么叫“塞罕坝精神”。几代塞罕坝人肩扛家国使命,在高寒的沙地上用‘硬措施’完成了‘硬任务’,谱写了一曲绿色的欢歌成为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真实写照。

恶化的生态环境促成了“塞罕坝精神”,也召唤着更多的“塞罕坝人”。“塞罕坝精神”是一个时代赋予的使命,也需要一个时代的人去传承与发扬,加大绿化造林、科学造林,让全国出现更多的塞罕坝。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