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蓝天白云就是金山银山

2017-07-19 10: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干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效能,不断完善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使督查与中央环保督察有机结合起来,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确保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见效。(7月17日 中国发展网)

河北省名列京津冀,被全国人民所知晓。同时,河北省的环境问题一直受到外界密切关注,尤其是河北省冬季持续的雾霾天气已经“闻名中外”。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对环保工作进行了严密的安排部署,力争减少雾霾天气对河北人民生产、生活的困扰。

制定实施方案,做到科学治霾。大气污染问题涉及面广、涉及行业众多,需要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搞好顶层设计至关重要,此举关系到各地市、县大气综合治理措施的具体落实。为了做到科学治霾,省委、省政府牵头制定了“1+18”方案(1个总意见,18个专项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地市(包括定州、辛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本地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方案,并按方案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成立工作机构,做到协同治霾。治霾工作并非一个地方或某几个部门的事,为了更好的做好这项工作,专门成立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日常事务,协调并督导各地方各部门“1+18”方案落实情况,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改善河北省大气质量。另外,河北省环保厅成立了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驻市开展环境监察和环保督察。

加强问责力度,做到铁腕治霾。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责任落实到党政“一把手”,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具体案件承办人要敢于碰硬亮丑;充分发挥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的环境监察和环保督察作用,更好更快的解决已经发现的环境问题和环保部交办的具体案件。同时,与河北省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以问责促进度,加快治霾工作进度。

改善大气质量并非一蹴而就的,需要各地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长期努力才能达到预期效果,我们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做到“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定能取得这场蓝天保卫战的胜利,还河北市民蓝天白云。(谢瑶)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