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良好营商环境”成河北发展的“标配”

2017-07-19 19: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打造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河北重拳出击,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起点,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反映的审批难、办事难等问题,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提高政务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据河北日报报道)

当“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成为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发出的最强音,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也随即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共识,它不仅仅直接关乎企业个体的生存与发展,更关乎整个社会经济创新与持续发展的动力。在河北,亲商、敬商、安商、富商的系列政策,正是全国良好营商环境日益趋好的一个缩影,更为中国营商便利度近三年在全球排名跃升18位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其他省能办到的事情在河北不仅也能办到,而且要办得更好”“办理同样事项在河北省要做到提供材料最简、跑办次数最少、办结时限最短”……当一项项口头承诺变成具体流程,当《关于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全省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总体方案》等系列文件从制度设计变成企业办理事务的“法宝”,由此使得一个又一个企业成为“回头商”。

河北中菱科技有限公司就顺利完成了一个迁至外地又落户河北的“迁徙”过程。原来,正是河北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投资成本低的良好营商环境,让该企业走上了“回头路”,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留在河北,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之源。仅仅2017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6.89万户,同比增长19.17%,成为全国增速第二的省份。

从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到营商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从“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的问题导向到着眼长远的制度创新,河北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路上越走越宽。想企业所想、对标补短、制度创新的服务理念,极大地提高了市场主体的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最大限度释放了政策红利,为我省经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动力。

一项政策、一个环节、一个流程,都可能成为企业留下来的理由,一次空跑、一个障碍、一纸空文,都可能成为企业生存的“绊脚石”。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已然成为社会共识。当电子营业执照成为我省企业登记的“标配”,当“绿色通道”成为所有企业发展过程的办事常态,简政放权之下市场主体用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成为市场上最活跃的因子。可以期待,在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之下,燕赵大地必将迎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美好未来!( 郭红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