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张敬:时代需要更多的“时传祥”

2017-07-20 10: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沧州市运河区公厕管理站站长李德的办公室,这位54岁、皮肤黝黑的男子从书橱里抱出一摞摞专利证书和荣誉证书……(来源:河北日报)

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形容李德多少词语都显得苍白,从国家级专利小型吸污车、固液分离净化吸污车,到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突出贡献技师、省高技能人才库专家……这就是李德,“时传祥”式的李德,扎根环卫工作任劳任怨,将工作当成生命中的一部分,时代需要他,我们敬仰他,他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反思。

需要“干一行,爱一行”的责任感。“新一代的时传祥不但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适应新时期城市环卫工作发展的需要,做到既实干又懂技能、有专业知识。”这是李德常嘴边的话,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踏踏实实的党员责任感,将工作当成生活,啃硬骨头、趟深水区,面对京津冀大背景下,挑战很多,需要无数个“时传祥”来为之拼搏,扛起肩上这份责任,相信我们一定会将挑战变成机遇。

需要孜孜以求的钻研劲儿。李德扎根环卫工作35年,自学车辆动力学基础、行驶控制等课程,还把技术无偿提供给北京、山东等地专业环卫特种车制造厂家使用,被业内誉为环卫特种车“技改大师”。所谓“工夫用在刀刃上”,不能光有喊口号的语言巨人,要钻研,坚持实干,李德自学的这份钻研劲激励着我们继续努力,学无止境,他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震撼更多的是鼓励,我们要学习李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扎根基层的“钻研劲”,把这种劲用到我们平常工作中去,这才是对时代最好的回报。

需要“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韧劲。因劳累导致心脏的发作让这位54岁的汉子不得不卧床休息,但是李德始终秉承“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在一线。”的信念,手术成功后,没有遵医嘱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为了“小型吸污车”的研究,在既没有样车也没有资料的情况下,李德全凭自行摸索大胆尝试;为了能够尽快让“小型吸污车”投入使用,连着半个多月,他几乎每晚都睡不着,脑子里全是图纸和构思;为了这个梦想,他像大山一样,任凭疾病缠身,依旧咬定青山不放松,甘之如饴,最终“小型吸污车”投入使用。时代需要“时传祥”,有着这些“时传祥”的存在,我们的小康社会会更早到来。

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河北需要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就需要无数个像“时传祥”的人,爱岗敬业,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党员的拼搏劲儿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努力奋斗,为了这个时代而努力开花结果。(张敬)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