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奚海娜 :“创城”让城市更有“内涵”

2017-07-20 15: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家这小伙儿真叫一个棒!自费购买了水泥和沙子,帮大家把院里20多处坑洼不平的路面全都修补一新,让我们老年人出行更方便了。”连日来,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高柱一社区的居民纷纷为辖区一位名叫赵魏的80后年轻人点赞。

创建文明城市,是无数朵文明之花的融合,是那文明花海在微笑;创建文明城市,是阵阵清风拂过耳畔,是那文明的歌声在飘荡;创建文明城市是那颗颗爱心的凝聚,是那文明之火在传承。创城让城市更加干净美观,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内涵。

即便是城市高楼林立,道路宽敞,设施齐全,但城市要是缺少了内涵,那么这样的城市也是冷漠的,丑陋的。城市会因为有内涵更有底气,城市会因有内涵更有魅力,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去尊老爱幼……这些都是城市的内涵体现,都是创建文明城市人们应该自觉践行的。石家庄80后小伙赵魏全力支持创城,他是“创城志愿先锋”。他自掏腰包采购了沙子和水泥,发动夜市员工和商户做志愿者,修补路面;他为了提升辖区创城氛围,在街道办的支持下,发动夜市员工出资制作了128块“创城公益展牌”和20个宣传条幅;他主动献出爱心款帮助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并免费提供摊位……他为石家庄创城行动注入了内在力量,让石家庄这座城市因他们这样的人,变得格外美丽。

创城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也不是一个人的行动,而是人人参与、人人提升的体现。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每个人的心灵,当良好的社会风气充满各个角落,当更多的人能够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自觉的拿出主人翁的态度去关爱居住的家园,那么创城会让生活的幸福指数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