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动车游新疆,新疆好地方

2017-07-21 09: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8月8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将调整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其中两对动车组列车调整为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运行,将动车组列车延伸运行并冠名“奇幻火洲”号,纳入“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整体运营,其“公交化”的开行模式可让游客随时说走就走,领略吐鲁番、鄯善一线最美的风景。(7月19日《新疆经济报》)

当年一曲“新疆是个好地方”让世人了解了新疆之美,美丽的新疆,地域辽阔,风景优美。这里有连绵的天山,有广阔的草场,一年四季风光各异。吐鲁番曾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既有着甘甜滋润的葡萄瓜果资源,也是中国文化、印度文化、希腊文化、伊斯兰文化四大文化体系交融交汇点;源远流长的西游文化使让火焰山等景点举世闻名,也让吐鲁番洋溢着独具魅力的奇幻色彩,新疆的美景真可谓美不胜收……由于新疆地理位置独特,游客往往是通过公路、铁路或者自驾游,通常情况下耗费的时间比较长,能够到新疆去赏景游玩也是众多国内外游客最为心仪之事,痛快淋漓的畅游一次新疆更成为了诸多游客魂牵梦绕的梦想。

如何破解新疆旅游之短板,铁路部门真可谓不断发力,举措多多。近年来,他们通过综合的市场调研,针对新疆地区旅游市场的需求,相继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产品—环北疆“金三角”旅游列车、“相约敦煌”旅游列车。此次,新疆铁路部门与吐鲁番地方政府携手合作,将动车组列车延伸运行并冠名“奇幻火洲”号,将为“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注入新动力,将进一步激活吐鄯两地旅游资源,促进吐鲁番、鄯善旅游经济转型发展。

可以说,旅游专列的开行,无疑开辟了一条条更为温馨舒适的畅游新疆的新途径。这些专列采用新型空调列车,全列硬卧,让游客乘坐更加舒适。喀拉峻大草原、薰衣草基地、特克斯八卦城、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等景区,自然环境优美,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整个行程中,实现了一线多景、车沿景走、车随客行的旅游产业新模式。

此次旅游专列的调整,对于发展新疆旅游业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将会大大提升新疆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优质的新疆旅游品牌,从而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带动整个新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通过调整扩大高铁对区域经济推动力作用的辐射半径,有效推进“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交通一体化格局的构建,将鄯善县纳入乌市“一小时经济圈、生活圈、交通圈”,这样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也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今天,飞驰的旅游专列将“大美新疆”呈现给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面前,展现出新疆最美的画面。我们相信,通过这些旅游专列的开行,遥远的新疆定会近在咫尺,而新疆的美丽一定让广大游客不负此行,动车游新疆,亚克西(维吾尔语好的意思)!(陈兹祥)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