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忠卿:市长开通微博切忌虎头蛇尾

2017-07-24 10: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澎湃新闻注意到,实名认证为“四川省德阳市市长”的新浪微博账号@德阳赵辉 已于7月20日注册开通。最近一次更新出现在21日午间。他写道,“各位亲,欢迎反映问题,但注意留下联系方式,否则又是我失礼了,不能及时服务您。”这条微博下的留言截至21日15时已经突破了500条。(7月21日澎湃新闻网)

主政官员开通微博,欢迎老百姓反映问题,这种问计于民的方式还是头一遭,让人产生新鲜感与好奇心,对此我一点儿也不感到意外。

赵市长敢于第一次吃螃蟹,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难能可贵,网友给予点赞理所当然、无可厚非,从开通不到两天的效果来看,数字的变化已经给出了答案,不仅粉丝数量突破了3500人,而且留言数量也十分可观,高达500条。

显然,很多人乐于加市长为好友,做他的忠实粉丝,都是带着好奇心去的,都想与市长直接在微博上对话,更想求得市长对个人提出问题的解答与解决。500条留言之中,究竟有多少实质性的问题,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不希望赵市长只是花拳绣腿、做做样子。

其实,大家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现如今官民之间沟通的渠道很多,很多官方网站都开通了市长信箱,直接给市长留言,可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很多时候老百姓反映的问题都是泥牛入海,杳无音讯,这种虎头蛇尾,老百姓早已心知肚明,无可奈何。

所以,这次赵市长大胆创新,与老百姓真正交朋友,我更希望不是在作秀,让老百姓空欢喜一场。如果在500条留言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觉得才是真正的看点,也才有示范引领的作用,就怕微博开通了,坚持不了多久,或者敷衍、回避网民提出的问题,但愿赵市长不是那样的官员。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