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创城让生活更美好

2017-07-27 14: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正定县创城办公室获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该县以开放的格局打造旅游目的地,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打开院门,社会车辆自由免费停放沿街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这些举措使正定县城免费车位增加12200多个。(7月27日 河北新闻网)

正定,一座穿越了千年时空,却依旧美丽如昔的历史古城,古老的明代城墙上铭刻着遥远的过往,葱绿掩映中的古建筑承载着曾经的辉煌……正定古城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富,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脉,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传承历史文化,留住城市记忆,正定县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口号,让公共场所和人们出行等更加方便有序,各项服务更加贴心、更加符合实际需要,让游客和正定居民充分享受到创城所释放的红利。

当前,河北省正处在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而创建文明城市是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促进经济与社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有效措施,能进一步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违拆迁,对城市各种不文明行为坚决进行曝光和处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园林城市……各场战役的背后,是河北省“不净不畅不绿不美”问题的聚焦,是“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的宗旨体现。

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形象、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拥有舒心顺心的人居环境、干净宽敞的马路、便利便捷的公共服务、绿化到位的公共环境,则是每个居民最大的心愿。文明城市创建最终并不是一块挂起来的牌子,而是要通过全民参与创建活动,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把河北的每一个城市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人民满意的城市,从而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文明城市创建是接地气、连民心的群众性实践活动,不为创城而创城,只为百姓而创城,文明创建永无终点,城市文明脚步不停。城市文明提升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需要全面共同参与,贴近市民需求,让创建活动更加接地气,城市才会变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美好,置身其中,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