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宋璇:开门迎客,魅力古城盛情难却

2017-07-27 15:3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正定县创城办公室获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该县以开放的格局打造旅游目的地,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打开院门,社会车辆自由免费停放沿街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7月27日 河北新闻网)

俗称“北方三雄镇”之一的正定,是一座已有数百年历史的文明古城,文物古迹众多,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4项。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文化积淀让正定文化、经济迅速发展。如今正定创城破围除挡,再出新招,整座城市以开放的姿态,展现出古城孕育之美。

当汽车带着一个时代的文明走入寻常百姓家时,人民群众无不享受着现代化发展为人们带来的便利。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汽车数量的增多,有车难停,一位难求的现象逐渐困扰着有车一族,更甚者会随意乱停,造成交通拥堵,而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停车问题,实则严重影响到交通秩序。为此正定县决心下大力整顿,解群众之困难,还城市之文明。

在日常生活中若是细心便不难发现,很多公共场合如公园、景区附近,都有大量场地闲置,这些场地长期空闲且少有人经过,相比之下在院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见缝插“针”的停车,则是眼巴巴地瞅着这一片“清静”而望尘莫及。但这一切正在被“古城新韵,自在正定”的嘹亮声音所打破。正定县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且提供卫生间、热水供游客使用。现在正定的街头谈及创建文明城市,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干净宽敞的马路、青翠蓊郁的绿化、和谐有序的交通、越来越多的游客…“正定变大了!”是市民对自己所在城市最实质上的肯定。

拆去围墙,这是资源的合理配置,让更多沉默在无名角落的场地渐有人烟,让更多无处安放的汽车合规、安全的有所定居;这是文明城市的完美体现,汽车的一个个排列放好,道路的条条畅通为美丽的城市增添秩序的色彩;这是党群一家亲的亲切关怀,奋力破围,打破的不仅仅是筑在道路和大院之间那一道阻碍,更是政府机关与平民百姓之间少有的心墙。

开放、共享是当代社会发展的潮流所在,正定县破围除挡,以更展开的姿态怀抱中国,面向世界。我也相信,只要做好相关安全秩序的维护,它会展现出更加包容的一面,把自身更快速、更深入地推广出去,届时,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的正定,定会让你更加不忍拒绝、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