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沙场大点兵,铸我军魂扬我国威

2017-07-31 14: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新形势下的强军号令——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河北新闻网 2017年7月31日)

九十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武装和人民子弟兵的诞生。九十年后,朱日和的沙场大点兵用一场实战化的大阅兵展示了人民军队的时代担当。

一场大阅兵,忆的是九十年的峥嵘岁月。1万两千名受阅官兵整齐划一的步伐,129架战机、和571台车辆装备精确井然有序的队列,昭示的是中国军队以八月的名义,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战火硝烟的洗礼中,用九十年的砥砺奋进成长为一支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之师。九十年的风雨兼程,从漫漫长征路到抗日解放战场,说不尽的是军队成长的坎坷沧桑;九十年风云巨变,从抗美援朝到改革开放,道不完的是人民军队创造的伟业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充分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一场大阅兵,展的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最新成果。2014年的朱日和,我们感受到的是七大战区的七个旅与我军第一支专业蓝军绿实兵对抗遭遇惨败的愁云笼罩,2017年的朱日和,我们看到的却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带给中国军队的新气象。抛弃大陆军体制,割肉瘦身,转型重塑,新结构催生了的新战斗力,建立军委、战区两级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战区专司主营研究打仗、指挥作战,新编成锻造了新利剑。战略预警、远程打击、战略投送、信息支援等新型作战力量的充实加强展示的是在实战化训练中快速成长信息化精锐之师,是锤炼现代战争的制胜之道的自我更新,是改革强军的最新成果,是我军整体性革命性改革重塑的最新面貌。

一场大阅兵,铸的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不能丢的军魂。习近平说“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2017年7月30日的朱日和,面对习总书记的检阅,一支洋溢着青春气息和现代气质的胜利之师和文明之师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嘹亮宣言向党和人民庄严许诺。它是九十年红旗漫卷砥砺奋进的历史见证,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它见证了人民军队跟随党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也吹响了今日中华强军的号角,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这一支由党带领的军队带着九十年的历史荣耀,高扬政治建军旗帜,依然承担起了新时期强军的时代担当。

一场大阅兵,扬的是日益提升的国家威望。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一个半世纪前,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大门,中国跌入困难深渊,展史的惨烈教训真切的告诉我们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面对世情国情军情的新变化,一个半世纪后,在内蒙古的朱日和,陆上作战、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防空反导、海上作战、空中作战、综合保障、反恐维稳、战略打击等9个作战群展示了我军信息化条件下联合制胜的强大作战能力,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现代化铁军在广袤的国土上、辽阔的大洋里、浩瀚的苍穹中捍卫着锦绣富饶的中国山河、绚烂瑰丽的中国文化和蒸蒸日上的中国国运,也在全球各地维护着世界和平,展现大国担当。

朱日和沙场大点兵,铸我军魂扬我国威,布的是富国强军大局,谋的是民族复兴伟业,也让每一名华夏儿女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军队的勃然生机,感受到了今日中华的强大力量,并以此为傲。(程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