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沙场点兵,亮出大国利剑

2017-07-31 15: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30日 新华社)

八一建军节,这是对于每一个军人来说都无比神圣的节日,这同样是每一个普通人应该牢记的节日。人民军队的90年风雨历程,也是我们的祖国由弱到强、顽强不息的奋斗历程。朱日和训练基地的此次阅兵,让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当代军队的风采。

回首过去,外国列强的侵略让近代中国的一百年备受屈辱。经济、军事实力严重不足造成的国家软弱,成为了列强侵略中国的“通行证”。内忧外患、危机四伏,让近代中国的人民生活更是举步维艰。1927年的南昌起义,让中国诞生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正是这支军队,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泥泞坎坷走向繁荣向上。也正是这支军队,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终成威武之师。

驻足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每一次行动和表现,都让国家和平发展的护盾更加坚实。阅兵式中,每一名军人坚定的眼神,每一个方队先进武器的展示,每一架战机出色的表现……都是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最好见证。网友们看到军队阅兵式中精彩的表现,见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武器装备,纷纷评论“震撼”“太帅了”。人民军队的发展,有了人民的支持和爱戴,自然拥有了更强大的信心持续发展,也会把保卫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履行得更加出色。“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更是彰显了我军战士昂扬的斗志和服从党的指挥的坚定信念。

展望未来,军队需要更高水平的建设和发展。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人民军队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只有加强军队的信息化建设,利用科技治军发展提高战斗力,才能在保卫国家和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也只有通过政治治军、改革治军、依法治军,才能鼓舞战士们的斗志和士气,提高军队的使命感、责任感。

“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的,我们的国家正是有了这群“最可爱的人”,在每次国家面对危难时,利剑才能及时出鞘,局势方能稳定。也正是有了这群“最可爱的人”,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披荆斩棘,才为人民安居乐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向最可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李沛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