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沙场秋点兵,军改硕果“秀”

2017-07-31 15: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新形势下的强军号令——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7月31日 新华网)

与以往的阅兵不同,此次的阅兵不仅是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阅兵,更是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沙场阅兵。还记得前天朱日和阅兵的消息一出,笔者的军迷朋友就感叹:这次阅兵装备肯定比人多。就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们目不转睛的看完了这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从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也看到了军改带来的一个个新变化。

沙场点兵,更接地气。阅兵就是一场军事秀,秀的是那一身身绿军装的英姿勃发,秀的是新式武器的寒光四射。而这些铁骨铮铮、铁流滚滚的大场面配上战场的黄沙才更震撼,更真实。对于随时备战的战士们来说一身迷彩比礼服更合身,更能符合自己以身许国的豪情壮志。身穿迷彩,脸涂油彩,他们参加的不是一场看台走秀,而是一次真刀真枪的实力秀。战士们以响彻云霄的呼喊,彰显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是一句空口号。军改之下,中国军队追求打胜仗、追求战斗力。习主席对全军将士有着聚焦打仗、真练打仗、真敢打仗、真善打仗的明确要求。此次朱日和训练基地大阅兵正是聚焦实战,谋打赢,使用新技术、新装备,来实现新战法的最好体现。整个阅兵过程,无军乐队、无围观群众,完全按照野战化、实战化要求组织,体现立足实战环境、体现真打实练的精神内核。

这一场气势磅礴的沙场阅兵不仅仅是庆祝建军90周年,红旗漫卷、威武集结也是自信地向世界扬中华国威。朱日和基地是可媲美美国加州的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的全军最复杂最大的合同战术演习基地,是和平时期最大的“战场”,大多数部队都要在这里触摸“战争”,直观地感悟“战争”、学习“战争”。此次阅兵展示了重塑后各军兵种作战力量联合作战、联合训练的成果,是对军改成果的检验。彰显了我国捍卫和平的军心,透露对所有觊觎中国权益者的威慑。

90载碧血黄沙,90载军魂传承,中国人民军队经受住了军改这次大考,再次整装,向着强军兴军的新征程迈出坚定地步伐,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朱岩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