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八一,向永远的军魂敬礼!

2017-08-01 15: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军旗飘扬,军徽闪耀,军歌嘹亮。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沙场阅兵,习主席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人民军队90华诞增添了威武雄壮的色彩,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军队强军兴军的崭新面貌。(中国军网 8月1日)

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听党指挥、永葆初心的历史,就是浴血奋战、牺牲奉献的历史,就是改革创新、勇争第一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共筑中国梦,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历史。南昌,1927年8月1日凌晨,打响了武装反抗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成立了;秋收起义,再度点燃革命烈火。几支向死而生的红色队伍,历经赣南三整、三湾改编和古田会议的塑形和洗礼,建立了一系列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使我军浴火锻造成完全新型的人民军队。从此,这支革命武装百折不挠、一往无前,奋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90年来,中国军队是一支人民的、英雄的军队。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不愧”来评价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中国军队是一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着铁一般的纪律和意志的军队。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五统四性”,从“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法制”到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确立为强军之基,“铁一般纪律”早已融入人民军队血脉,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中国军队是一支赓续革命基因,传承红色军魂的军队。昨天,长征路上不掉队,今天,转型发展当先锋。

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需要建设一支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坚守军魂,为人民甘做“春蚕”、“蜡炬”的军队。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只有这样才能让红色军旗更加鲜亮,让强国梦更加清晰,让复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习近平强调,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众所周知,当前国际形势异常复杂,和平只是当今发展的主旋律,但并不是唯一声音。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强大军力做后盾,和平只是一厢情愿,只有建立一支现代化、规模化的军事力量,才能保障和适应我们国家发展的需要,与当今国家发展形式相协调。用强军梦来为强国梦保驾护航,从来就不是浪费国力、耀武扬威的“幌子”,从里子到面子,是实实在在的“民为本”行动。

梦想在军旗上飞扬,人民军队,就是今天守护共和国和平安宁的威武之师、正义之师、胜利之师、文明之师,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向永远的军魂敬礼,要继续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李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