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市民中心”变身官用,要给个解释

2017-08-07 15: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的南京浦口市民中心,近日被曝其地下停车场不对普通市民开放,而仅供入驻该市民中心的政府工作人员使用。对此,浦口市民中心经营方、浦口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江苏电视台等媒体曝光此事后,它们已于8月3日对该停车场连夜进行整改。(8月7日 澎湃新闻)

“市民中心”不为民服务,反而将停车场“定向”开放给政府工作人员使用。这样的事情,不能不让人心塞。开车顺着标识都已经开到地下停车场入口了,却因被告知“这里不能停”而不得不折返回去,只能转而寻找其他地面上的停车地点,市民的一腔郁闷去哪里放置?3/4的车位都空着,保安却就是不让“普通市民”的车进去,这不是明摆着欺负老百姓没权没势吗?其脱离群众且明目张胆,与党的根本宗旨相距何其远?!

停车场的车位是有限的,但为民服务之心应该是无限的。现在不说事事装着群众,却好事自己先上,很明显是职责意识不清,宗旨意识跑偏。又怎能不激起群众的满腹怨言?

美其名曰“市民中心”,市民停车时却将市民拒之“门”外,这是不是涉嫌欺诈?或者仅只是打着“人民的名义”姑行其事,用完后,就随手一扔,回归本相?

“政府的办事窗口是分批入驻的,等全部都进驻后,车位还是比较紧张的。”工作人员也承认是考虑不周,但在此情况下,是市民优先还是官员优先?身为管理方,理当给出综合权衡下更为妥当的解决方案,而身为“人民公仆”的官员,也理应表现出应有的觉悟和姿态,予以积极配合。

原本以服务市民为目的的“市民中心”,因为毗邻着“行政服务中心”,就改弦易辙,为公职人员大开方便之门,而对市民闭门锁户。其背后的理念之偏斜,着实让人吃惊。现在,整改已经开始,其缘由经过,值得有关部门深查细究,然后给予公众合情合理的解释,以重新扶正政府公信力在当地群众中的形象。

而且,这样的事情,应该出现一起,就公开处置一起,以儆效尤,并重新牢固树立“市民为中心”的理念。(王丽宁)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