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谢瑶:让更多的“绿色”笼罩燕赵河北

2017-08-10 15: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3年9月,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在绿色发展方面搞上去了,在治理大气污染、解决雾霾方面作出贡献了,那就可以挂红花、当英雄。”2016年11月,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8月9日《河北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两年,省委、省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战略位置。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就像一对矛盾体对抗在河北的左右,制约着这片土地的发展;“再不下决心调整结构,就无法向历史和人民交代”。由此,保护生态、绿色发展已经刻不容缓。

加快转型,让绿生金。产业结构的不合理,给生态环境带来越来越大的不安。加快产业升级与转型,让企业迈向“高精尖”,把生态文明建设与构筑绿色产业结构相结合,加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既要留住金山银山,又要打造绿水青山。

标本兼治,修复生态。大气污染、水污染已经受到政府高度重视。“6643”工程是河北调结构、治污染的“当头炮”。“塞罕坝森林公园”已成为修复生态的“榜样军”。从煤改电、气代煤到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从科学治霾、铁腕治霾到人工造林、防沙行动,燕赵大地的绿色版图日渐扩展。

组织推动,全员聚力。打好环境攻坚战,需要组织的推动支撑,更需要全体百姓的齐心协力。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大气污染治理专题座谈会、部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的开展为生态治理形成强大合力。光盘行动、骑车出行、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越来越多的河北人将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作为生态文明新时尚。

向污染宣战,综合治理的战鼓已敲响。如今,绿色、生态、环保的生活模式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主选择。生态文明的共识度越来越高,绿色发展的理念越来越强,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以前所未有的决心,砥砺奋进,换回一个蓝天常在、碧水长流的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