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李映:区歌唱响创城“欢乐颂”

2017-08-15 11: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方苑社区我的家,文明创建党委抓。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区盛开文明花……”7月19日一大早,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方苑社区办公楼内就传出嘹亮的大合唱歌声,正在指挥大家合唱的人是被誉为“小巷总理”的社区党委书记史秀英。(河北新闻网 8月9日)

一首“小巷总理”歌,社区文明“欢乐颂”。从悦耳的歌声中,我们清楚地感受到了城市文明创建以来,社区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也体会到了居民们的喜悦和幸福。创城有我,东方苑社区被贴上文明“标签”,非一人之功,更非一蹴而就,是全体居民勠力同心,共同坚守的结果。

创城有我,离不开社区党员干部的共同守望。今年47岁的史秀英已有14年的社区工作经验,这些年,她讲真情,事无巨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她挑担子,敢担责敢做事做实事;她谋实事,文明小区创建景美人美生活美。然而,史秀英只是众多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缩影,城市文明创建,党员干部就像是群众的“主心骨”,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最艰难的时刻挺在前面,在最普通的日子里默默坚守。

创城有我,离不开志愿者服务情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奉献给社会的不仅仅是服务,同时也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动力。韦唯歌曲《爱的奉献》里唱到: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小区之歌这是因为这份美好才诞生,才能唱响起来。“小红帽”续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彰显个人价值的同时成全了社区的文明进步。志愿服务催生出了朵朵美丽的社区之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为实现“中国梦”积蓄前行力量。

创城有我,离不开千万居民凝聚力量。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文明”二字写入其中,这既是一种社会共识,也是时代之需。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只有群众积极参与,才汇成了接力文明、续航文明的强大能量。每个人既是文明创建的享受者,也是“守护人”,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正是有了这些个体力量,才能使创城在共享中共建,在共建中共享,汇聚成一首激昂嘹亮的的文明城市赞歌!

齐唱区歌,唱响了城市文明创建路上“好声音”。学习东方苑社区的创城经验,要入耳、入脑、入心,更要化作具体的行动。希望每个社区都能擦亮自己的名片,谱写更多美丽的“欢乐颂”。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