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忠卿:为何微博一爆料警方才办案?

2017-08-21 09: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一个名为“Ophelia之死”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其8月17日在昆明旅游时遇袭,导致头缝6针,引发网友关注。这名女生名叫冷雨(化名),今年21岁,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在校学生,这次来到昆明,是专程过来旅游,对于为什么被打,她自己也不清楚,目前她已经做完了笔录,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8月18日封面新闻)

昆明乃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人们来到这里旅游度假,既需要玩得尽兴,人身安全更需要得到保障,这是最基本的诉求,否则很难吸引游客前往。

然而,发生在昆明的一幕,让我们感到恐惧与不解,一名女大学生平白无故遭到殴打,献血模糊了双眼,这个时候急需要得到救助,阻止血腥与暴力,可是,在人来人往的案发现场,没有正义的市民出面帮助,就连近在咫尺的警察也佯装不知。

更令人痛心的则是,女大学生冷雨报警求助后,民警与交警相互踢皮球,谁也不想过问,似乎冷雨活该被打。求助无门的冷雨,最终在家人陪伴下去医院就诊,为了讨还公道,不得不采取微博进行爆料。

或许是迫于舆论压力,昆明警方对微博爆料进行了回应,这一次看来不会再踢皮球了,因为搞不好就会有人承担责任,所以不担心昆明警方掉链子,对于警方最终办案结果,其实我并不关心,我更关心的是,为何在冷雨急需救助的时候,无论交警抑或民警,为何该出手时不出手?为何非要等到微博爆料后才匆忙办案?

报警不接案,爆料才办案,昆明警方如此不作为,令民众倍感无奈与焦虑,我们真诚希望昆明警方能够反思不足,开展责任倒查,只要取信于民、问计于民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