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黑心”官员难演“红心”

2017-08-21 15: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安徽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亚非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通报显示,王亚非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集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于一身。但讽刺的是,这样一名贪腐官员,在落马前,还是一名“网红”,经常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表一些励志的文字,一副充满正能量的样子。(中国纪检监察报,8月21日)

谁曾想,那位每天四条微博定期推送,拥有微博粉丝400多万的网红官员,竟然是如此的让人失望。曾经,许多人被他的网上一举一动所牵动,被慷慨激昂的文字所激励,被满满的正能量所感染,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来了一个大反转。大家心目中的拥有一颗“红心”的官员,竟然是“理想信念丧失,集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竟然是位“黑心”官员。

“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说一套,做一套;人前是人,人后是鬼。”王亚非就是这样的一个典型,自以为掩饰得天衣无缝,最终还是难逃法纪的恢恢大网。在老百姓中有一句话:越描越黑。自己明明是贪婪腐朽的人,却要打扮成一身正气、正能量爆棚的人,把表面文章做得光鲜亮丽,殊不知假的就是假的,欲盖弥彰的行为反而更容易暴露其丑陋的内心。

为官是职业,更是事业,需要用心经营。有些干部暗地里对国家、人民的出黑手,明里却向党和人民表忠心,扮演令人不耻的“伪青天”,一旦事情败露,反而成为人们谈资中的小丑。为官者,当以民心为重,用实干来打造自己的形象,用为民服务来实现人生价值。为官者,不是端着架子研究自己演得像不像、好不好,有没有逃过组织和群众的法眼,而应塌下心来问群众做得够不够、干得好不好。群众的要求,就是干部努力的方向。

一日为官,终身清廉。为官者,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坚守廉洁不放松,把廉洁奉公牢记心中,当一个360度无死角的为民务实的“红心”好官。(刘富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