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河北这五年]用绿色发展演绎“坐吃山不空”

2017-08-21 17: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至立秋的邢台县,满目绿水青山,令人流连忘返。天河山、云梦山、紫金山等景区热度不减;沙滩娱乐、生态休闲、古镇文化体验等旅游新业态日益火爆。“我们邢台县的山水如诗如画,就像江南水乡。”邢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郭翠英总是自豪地向游客推介这里的山水资源和旅游优势。(8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是我国目前面对的两项重大课题。俗话说“坐吃山空”,绿水青山本是大自然馈赠的宝贵财富,但不合理的开发利用会使得青山变荒山,造成美景之下生活不美的窘境。邢台县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将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咬定青山赢巨变。七山一滩二分田的邢台县生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要发展经济就要做活山水这盘棋,享足绿色发展的红利。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从源头切断污染源;加大造林增绿“砝码”,万亩酸枣基地、绿化太行山等绿化工程,以绿色修补山体疤痕,还青山绿水本来面貌。

将绿色资源转变成绿色产业,才能为持续推动绿色经济加码。优化产业结构,严格落实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绿色、生态、循环的产业成为邢台县域经济的主流。美景已成,自然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大峡谷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游、抗大红色文化为代表的文化体验游、浆水苹果小镇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游等,这些早已成为邢台县旅游的新名片,也成为当地绿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绿色经济发展是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旋律。邢台县的青山巨变和旅游发展得益于多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政府把关、市场引导这两只无形的大手的指引下,邢台县已经走上了一条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的绿色发展之路,向世人生动演绎了一曲“坐吃山不空”精彩旋律。(朱岩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