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商业借助文化,为消费送上“催情散”

2017-08-29 10:5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而这个传统节日已被热炒成另一个“浪漫经济”的消费高峰日。记者采访发现,商家的“浪漫经济”早早升温,不论是线上的电商,还是线下的商场、超市,纷纷推出各种让利优惠拉动人气,商品销售很是火爆,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更是出现了消费高峰。(河北新闻网8月28日)

作为中国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引来无数少男少女竞折腰,鲜花、巧克力、红酒、果冻、护肤品受宠若惊,全国的酒店预订、牛排、机票、鲜花、巧克力、蜡烛、奢侈品、耳机等商品消费金额互相攀峰,浪漫游戏,情侣互动,让小青年直呼过瘾。

伴随中国文化风靡全球,传统文化的色彩日益浓艳,七夕节如此火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积极传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浪漫的神话传说,懵懂的痴情男女,合理的消费理由,让文化与消费结合,给疲软的消费马车添油助力。

精明的营销策略,巧妙的情侣互动,睿智的商家绞尽脑汁,各种促销独领风骚,商业炒作也成为一支功不可没的社会力量。借助文化的底蕴,营造浓郁的氛围,仿佛一剂“催情散”,让 年轻人尤其是90后为之神魂颠倒,没有任何理由阻挡这份疯狂,没有任何借口错失良机。商业借助文化底蕴为消费加油,重塑消费活力。

信息时代,一方面传统文化弘扬日益方便,另一方面也加快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而商业恰恰充当了两者的“融合剂”,给年轻人提醒,给传统文化宣扬,在恰当的时机让对的人做浪漫的事,让时机与激情碰撞,让文化与青春擦出火花。(邓宾宾)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