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蹭热点推广枸杞,是一种营销智慧

2017-09-06 09: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黑豹乐队“本色”30周年演唱会在北京举行。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副县长周春材带领电商负责人,带着当地的特产红枸杞上北京参与这场演唱会,副县长周春材亲自代言,围绕“保温杯里的枸杞”和明星演唱会这个热点,现场拉横幅推广。白银市委外宣办官方微博发文表示这与景泰县决心打造农特产“优品牌”、“走出去”的精神不谋而合。(9月5日 中国网)

这几天,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和他的保温杯火了,有多火?不到一周的时间,赵明义的微博阅读量已打1515万,点赞一万多。黑豹的经典歌词也被调侃改编为“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保温杯里泡着枸杞”,甚至还有人猜测,保温杯里,到底有没有枸杞?凑着这如火如荼的热度,甘肃景泰副县长带着枸杞,千里迢迢,闻讯而来。保温杯因赵明义火了,景泰枸杞因保温杯也会火了。这一连锁的“火光”中,闪烁着一种巧妙的为官智慧。

闪烁的为官智慧,在于“突破窠臼” 的创意推介,也叫借势营销。政府官员为家乡文化代言、为家乡特产推介,其实并不鲜见,但他们的“宣传”思维往往和传播力考量脱节,一个没有搭载载体的宣传,能在人们脑中留下多长时间?这是不言而喻的。景泰副县长则另辟蹊径,乘着火势,迎合网民的口味,在火爆网络的保温杯加了几粒景泰的红枸杞。从此事在网上的传播广度看,这次“搭车热点”的推介很成功。正如一位网友说的“在对的地点对的时间,蹭上了对的热点|”,再借用一句调侃语:此处应该有掌声!

闪烁的为官智慧,在于景泰枸杞热点蹭得很潇洒。“甘肃景泰枸杞祝黑豹演唱会成功”这既有温度又有风度的横幅,千里迢迢而来,在演唱会现场,不但打响了景泰枸杞的品牌效应,又给人以亲切之感。景泰政府恰到好处地搭车段子、蹭热点,也将景泰县决心打造当地农产品“优品牌” “走出去”的精神——“即使前路坎坷,也要负重拼搏”,与黑豹乐队名称的“初心不变、勇往直前”的内涵自然融合,现场副县长铿锵有力的代言,也让“景泰枸杞”随着摇滚律动,进入更多人的视野,打入每个人的心田。有人说,就冲这一点,就该给文案制作者“盒饭加个卤蛋”。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如何为官?怎么造福?这既要有勇,还要有智,敢于担当,智勇双全,才能找到更为广阔的为官之道,才能给人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甘肃景泰副县长借势营销的做法,值得我们每一个为政者深思,借鉴!(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