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马军令:以小小“联络站”放大百姓获得感

2017-09-12 16: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设立了该县首个代表联络站——铁屯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该联络站以“百姓动嘴、代表跑腿”为根本,以“小事不出村、大事找政府”为目标,以村民代表小组为“单元”,实行每个人大代表联系8至10个村民代表小组,每个村民代表小组联系14至18户,形成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小组、村民的“网格化”全覆盖管理模式。(9月12日 河北新闻网)

服务群众,口号可以喊得响亮,可执行起来却是复杂而艰巨,百姓生活涉及方方面面,要想基层人大代表职能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效应实现最大程度的覆盖,着实是件不容易的事。

石家庄市元氏县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则是群众路线实践迈出的重要一步。设在村民身边的联络站,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作用,便于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同时也敦促人大代表切实履行职能,其“网格化”的全覆盖模式将会凸显大成效,从“百姓动嘴、代表跑腿”、“小事不出村、大事找政府”、“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等要求便可见一斑。

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小站点的影响持续扩大,联络站就像一个“支点”,以此撬动人大代表的“标杆作用”辐射到更大范围。古语云:“言,出乎身,加乎民。行,发乎迩,见乎远。”各个站点的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服务百姓,以强大的感召力释放正能量、获得认同感、影响身边人,从而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有此效应则许多基层治理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模式,要从整合资源上寻突破、要在完善服务上下功夫、要在常态机制上出实效,始终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敬民之心做服务,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切实解决人民生活中的具体矛盾和现实问题,织就服务网络,维护社会和谐。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能够真正代表人民,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用一个个联络站,推动百姓获得感的大提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