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大手笔激发领域投资新活力

2017-09-13 17: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出台,我省将放宽行业准入,吸引各类投资进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更好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放宽行业准入,拓宽金融渠道,不再让投资者望而却步。医疗、养老等一直是供不应求、群众呼声高的重点、难点领域。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解决医师多点执业难、纳入医保定点难、养老机构融资难等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投融资渠道,各级政府落实土地税费制度,积极支持相关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或股权质押贷款,以及制定公共服务项目基准地价,最大限度降低行业准入门槛,以吸引各类投资。

优化服务监管,建立退出机制,使“优者上、劣者汰”。促进各行业融合创新发展,监管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各行业中,总会有“害群之马”,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建立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机构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和退出机制,一方面,以违规违法行为、消费不良行为、信用状况、服务质量检查结果、顾客投诉处理结果等信息为重点,实施监管信息常态化披露;另一方面,加强信用建设,对严重违规失信者依法采取限期行业禁入等惩戒措施,并逐步建立健全跨地区跨行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让群众放心,才能让群众舒心。

试点“公建民营”,实施资源共享,让领域投资“接地气”。今年最热的词莫过于“共享经济”,比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共享”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而“公建民营”也是共享经济的一种创新形式,使资源能够科学化、合理化配置,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有效解决群众所面临的难点问题。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是党和政府一贯的服务宗旨。河北省政府《实施意见》的出台,不仅打破行业屏障,为各类投资进入医养教文体领域提供各项有力保障,让投资者有了投资的希望和热情;而且为医养教文体领域注入新的生力军,达到新的动态平衡,能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实惠的服务。党的十九大即将在北京召开,我想,届时肯定会有更行之有效的政策法规出台,让领域投资更上一个新台阶,让我们拭目以待!(刘帆)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