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双创”助力河北发展行稳致远

2017-09-15 16: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的各项活动将拉开帷幕。1个启动仪式、5个成果专题展、6个高峰论坛、9个专题活动和多场“双创”活动……河北省将充分展示“双创”成果、推介“双创”典型、汇聚“双创”资源,为大众献上一场“双创”盛会。(河北日报)

在2015年3月12日的国家“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放眼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在这片燕赵沃土上也不例外,既有石保廊的深化改革实验区的政策红利,也有张家口坝上的“智慧云”创新实践,既有与国内顶级互联网大咖的合作共赢,也有省级“土生土长”的科技金融创新,都让河北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经济新常态下行稳致远。

2017年以来,全省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000家,总数达到4.8万家。市场主体大幅增加的背后,是科技金融创新能力的增强,是股权激励机制的完善,是对创新型人才的尊重,更让燕赵大地成为创新创业者的福地,成为每一个梦想的现实归宿。创业主体由小众转向大众,创新创业者由精英走向草根,借着改革创新的“东风”,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创”时代呼之欲出。可以说,“双创”带来了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双创”时代正向我们敞开机遇的大门。

只有牢牢抓住这个机遇,才能在这场巨大的时代变革中抢占先机、搭上发展“快车’。从22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到80家众创空间,从8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到410家产业创新载体,再到399个创业辅导培训基地,都是“双创”政策在河北大地落地升根的成果,是创新驱动新一轮发展的典范,也是河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敢于、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发展亦是如此。新常态下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河北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河北将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行稳致远,为经济强省、绿色发展的河北注入强劲动力,也一定会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郭红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