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节点反“四风”,警钟需长鸣

2017-09-19 10: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国庆将至,为预防“四风”问题反弹,各地都陆续下发相关通知。通知的措辞各不相同,但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提醒广大干部时刻警醒莫犯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纪检干部和广大群众正在各个角落“严防死守”。

近日,海南省纪委近日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一方面,重申“两节”期间纪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头脑清醒,莫存侥幸心理、莫犯低级错误,守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手,不要顶风作案。另一方面,要求纪检机关盯紧节点,持续发力加压,推动风清气正。

节点反“四风”,老调新弹,严禁内容更具体。从湖南纪委下发的通知可以看出,八个“严禁”更是对以往节日期间的违纪案例进行了总结,吃喝在其中,往来有限定,为党员干部划定了更为明确的高压线。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节日看淡,把身份摆正,把人情往来中“利”择清,以一颗平常心来守住廉洁心,摆脱功利心,秉承“君子之交淡如水”态度,把纯洁的同志关系维护好,把干干净净的干群关系建设好,推动社会风气清明。

节点反“四风”,与时俱进,监督渠道更灵活。从蹲点追踪的个别坚守,拓宽到全民监督;从单一的信件、电话到网路、微信,举报渠道多样化。各级纪检部门要打起精神,擦亮眼睛,撒出一张广覆盖的大网,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绝不放过,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严厉打击,在干部队伍中形成有力地震慑。

节点反“四风”,自我约束,打好廉洁基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日常生活中,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修身养性,自觉筑起廉洁堤坝,把抵制“四风”问题当成是常规工作抓实、抓牢。党员干部要把重大节日当成是自我检验的试金石,做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仅要管住自己,更要管住家人,全家齐心当好廉洁典范。

节点反“四风”,警钟需长鸣。各地纪检部门,要对“四风”问题持续发力,日常当节日抓,节日当日常过,持续发力不给“四风”反弹的机会。(刘富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