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火车+游轮”打造山海旅游新业态

2017-09-19 17: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秦皇岛“秦旅山海号”旅游观光列车在山海旅游铁路上进行项目观摩运行测试。列车最高时速为60公里,共五节客车车厢,可同时容纳436名乘客。 火车+游轮,不仅让山海不再遥远,更让山海的文化特质得以充分体现。(河北新闻网 9月18日)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收入的增加,人们对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旅游成为一种新兴生活方式。无论在江南水乡,北方草原还是高山林海,游客身影随处可见,旅游业的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收入,更是带动各行业综合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宣传口号是“秦皇山海、康养福地”和“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旨在“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契合当前康养旅游发展前景和秦皇岛资源优势和定位。

本次旅发大会以绿色为基调,倡导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是在生态“绿”与经济“金”中做出鱼与熊掌兼得的举措。强化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在发展中彰显绿色底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下,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成为地域发展的鲜明优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在青山绿水间改革崛起,在自然和谐中突破发展、绿色发展,并非是短期利益与长期效益的兼顾平衡,而是对人们日益渐长的生产生活环境需求的回应。要继续以绿美生态资源为经济发展后盾,填补环境保护的“短板”,增壮生态发展的“脆骨”。

大会传承历史文化,打开世界看河北“新窗口”。以“秦始皇求仙”传说为创意,海上度假游轮串联起秦皇岛多个核心景点,推动滨海旅游向海上发展;以铁路串联百年城市回忆,通过这条铁路,游客能领略秦皇岛这座城市的百年时光,回味百年记忆。对一个城市来说,传统文化是历史积淀的名片,是外界认识自己的标签、符号。厚植“文化基因”,延续了城市历史,发展了城市文化,留住了“乡愁”,让城市不仅故事多,景色好,而且发展潜力无穷。

突破自然资源禀赋的限制,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被誉为“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无烟工业”。借力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举办,秦皇岛创新理念,寻求突破,优化空间布局。“火车+游轮”让山海联动,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将有力推动秦皇岛滨海旅游与山地旅游融合发展,构筑全域旅游体系。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在发展中提升生态质量,打造河北旅游产品创新业态。

海誓山盟一线牵,碧海蓝天游轮行。观摩大会,感悟发展力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美丽河北建设定将在旅发大会这辆快车的搭载下,乘胜出击,跑出应有的加速度。(马芸熙)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