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全域旅游助力河北迈向发展“高地”

2017-09-21 16:5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域宜居宜业宜游和全域接待游客,全省接待游客总量突破8亿人次,过夜游客占游客总量的60%以上,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实施旅游总产值“倍增翻番”工程,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大关,旅游及相关产业对全省年度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实现旅游效应最大化。(9月19日 《河北日报》)

中华大地上有这样一块“福地”,它西倚太行,北枕燕山,拱卫京津,守望渤海,南望中原,是全国唯一拥有高原、山岳、湖泊、盆地、平原、海洋、沙漠等多元地貌的省份。山水形胜,人文荟萃,河北不仅自然优势得天独厚,还拥有清朝夏都承德和避暑胜地北戴河等世界遗产和文物古迹历史人文资源。河北是旅游大省,顺应旅游由传统观光到休闲度假、康养健身的时代趋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必将助力河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使广大游客充分享受旅游所带来的美好与惬意。

旅游是开放的产业、合作的产业,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地域交流互鉴的有效渠道。当前,中国正加快步入大众旅游时代,全域品牌的打造越发重要。全域旅游是指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型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发展全域旅游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可以最大范围整合优化资源,最大限度实现发展效益,最大程度发挥旅游带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河北城乡富裕美丽,生态环境全面趋好。从渤海之滨到红色太行,从诚义燕赵到壮美的塞北坝,全域旅游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迸发出了巨大的生机和活力,为旅游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通过构建“1+7+10+N”的全域旅游品牌体系,设计品牌主题线路,培育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旅游节庆和赛事品牌等措施,河北省打破地域分割、行政分割,打破各种制约,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走全方位开放之路,形成开放发展的大格局,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方能充分释放旅游业发展红利,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

河北,一片蕴含着生机与希望的土地!全域旅游不是一个赶时髦的标签,而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变革。如今,为实现风景、风情、风物、风尚、风气在燕赵大地上的完美结合, 必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河北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的典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