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根”系群众,事业才能蓬勃兴旺

2017-09-22 16: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群众诉求繁杂具体,小到协调邻里之间的纠纷,大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任何一项具体的工作都影响着群众与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折射出基层干部的执政管理水平。(农民日报 9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干部的基本功,就是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纵览我们党9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个重要法宝就是始终将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中间,站稳人民群众立场。

“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才能流长。”如果将党和党的事业比作参天大树,那党员干部就是这大树的根,人民群众就是根基的土壤。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没有一种根基比人民的支持更牢固,比人民的力量更强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干部唯有“往群众堆里扎”,方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同群众一道排忧解难,化解矛盾。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得之于民,也应用之于民,手握群众赋予的公权力,就应当接受群众“放大镜”下的监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才能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福祉,更是对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最大保护。

“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民心所向更珍贵持久。”扎根群众是党员干部赢得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不论职位高低,都源于群众的信任;不论能耐大小,都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常怀赤诚之情、赤子之心,把对人民的感恩之心上升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党员干部要有严以用权“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才能成就群众的安全感。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党员干部能否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关乎事业成败,事关百姓冷暖,应当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责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职为民尽、责为民守。

城市的高楼大厦养不出参天大树,党员干部唯有站稳群众立场,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成长为党执政为民的“顶梁柱”、群众的“贴心人”。扎根越深、根系越壮,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的事业才能充满生机、蓬勃兴旺。(李清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