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乡愁”打造“乐享河北”新名片

2017-09-25 16: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望山看水忆乡愁,休闲旅游回老家!自农业部2010年开展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以来,河北先后已有14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9月24日 河北新闻网)

从雄秀交融、奇峰突起的“北方桂林”天桂山,到幽峡如画、林海涛涛的避暑胜地驼梁;从千年古县馆陶的美丽蝶变,到奥运崇礼的冰雪世界;从“北方小秦淮”的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到迁安、涉县、迁西等地的扶贫产业旅游示范区……休闲旅游已经成为一种全新风向标,折射出全社会领域生活方式与消费观念的升级,新旅游时代下的市场变化趋势,同时也悄然改变着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格局。

国家政策的倾斜,旅游群体的扩张,休闲旅游已然进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很大程度上,情感指数决定着旅游出行的质量和安全感,带着地域标记的休闲旅游中,美食、美景、“土味”“俗味”“古味”交织成城市人最迷恋的“乡愁”。在对传统文化底蕴深度挖掘的同时整合现代元素,演绎出原汁原味的另一种风情,更与当前扶贫攻坚任务实现对接,助力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效应最大化,让旅游与发展融合共进。

休闲旅游亮出“乐享河北”的新名片。远离日常快节奏的生活节拍、体验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乐趣,成为越来越多城市游客的诉求。组合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和要素,一座座美丽乡村特色的小镇、一个个“叫得响”的乡村旅游度假品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休闲旅游让游客在感受“浓得化不开的乡愁”之余,重新修复起燕赵大地上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似一幅幅优美的画卷,让居民和游客们内心充盈着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依靠休闲旅游,绘就富民新图景。通过开发乡村旅游资源,不仅能走出一条特色小镇与乡村旅游结合的新路子,而且按照“多位一体、综合开发”的思路,能形成美丽乡村与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山区综合开发“六位一体”的开放式休闲旅游经济产业链,真正实现旅游脱贫,旅游富民。天南海北的游客接踵而来,可以改变当地相对封闭、落后的生活状况,让老百姓的思想活起来,步子快起来,钱袋子鼓起来,实现物质和精神“双丰收”。

青山绿山就是金山银山,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张携手办奥运的机遇,乘河北成功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的东风,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河北重要支柱产业,就可以让美景造福百姓、醉了游人,奏响经济发展、生态良好,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乐章!(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