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提高分量,要靠担当而不是公章

2017-09-26 09: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幅颇具妙趣的漫画:一位官员,手握一枚公章,站在磅秤上,显得威风凛凛、得意洋洋。旁边有人对他讲:“放下你手里拿的公章,看看还有多少分量?”(人民日报9.25)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百姓的口碑是衡量一个党员干部的好坏最真实的标准,党员干部很看重在百姓心中的分量,有的党员干部被百姓看的“很重”,那是因为他手中的公章,如果他不在那个岗位上,百姓是否还记得他?怕是不会了。我们党员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不是靠公章和权力得来的,即使受到这种看重也是短暂的,要想着在百姓心中提高分量还得靠干实事的担当。

心中有民是一种亲民的分量。一个党员干部要想着在百姓心中有分量,首先心中要有百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如果一个党员干部心中只有权力和金钱,不把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不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那么这个党员干部在百姓心里也不会有多重的分量。要想着提高在百姓心中的分量,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民。

言出必行是一种承诺的分量。一个食言而肥、说话不算数的人会得到别人的信任吗?肯定是不会的。如果一个党员干部只会对百姓说大话,讲空话,久而久之就会失去百姓的信任,在百姓心中的分量也会与日俱减。商鞅之所以深得百姓信服,在百信心中的分量很重,就是因为他对百姓言出必行,“城门立木”的承诺让百姓看到了他的诚信。要想着提高在百姓心中的分量,一定要做到言出必行。

真抓实干是一种担当的分量。“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追求,党员干部好不好要靠业绩说话,这种业绩不是“面子工程”,而是实实在在的真抓实干,解决百姓真正的难题。一个务实的官员一定会受百姓的拥戴,在百姓心中有很重的分量。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期,我们要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做好脱贫“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博得百姓的信任。要想着提高在百姓心中的分量,一定要做到真抓实干。

一个称职的党员干部在百姓心里一定会有很重的分量,但是这种分量不是来源于手中的权力和公章,而是一种担当,一种作为,千万不能仗势欺人,以权压人,要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提高在百姓心中的分量。(韩朝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