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燕赵观澜

刘富恩:“千企帮千村”边走边看出实效

2017-09-28 10:5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在威县召开。(河北新闻网,9月28日)

脱贫进入攻坚阶段,适时的总结很有必要。通过总结,既要把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供大家广泛学习,又要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及时调整,实现整改提高。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上,河北省坚持边走、边看、边总结,有效的确保了行动的效果。

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3月份,河北省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暨台账管理培训会,对全年工作进行布置,认清形势、强化使命,以更精准的措施落实到行动中。站在行动的起点线上,翘首看到了光明前景的同时,也低头看到了脚下的泥泞,对过程的全面把握为行动提供了方向。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夏季的时候,对“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行鼓劲儿。企业上再接再厉,把产业扶贫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相关部门服务跟上,加强协调服务,落实优惠政策,营造浓厚氛围。在工作的关键时期,鼓足干劲儿不放松,咬紧牙关往前冲,不拖拉、不耽误,向着既定的方向敢于探索、勇于拼搏,用踏实的脚步不断迈向目标。

九十九步跑好了,更要稳住冲刺的步伐。时间进入秋天,召开“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可以说是为采摘果实而开。现场会的召开,为2017年企业精准扶贫工作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助力企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工作到了最后时刻,必须使出洪荒之力,毫无保留地扑向前方,最大限度地把成果扩大化,为本年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明年的工作夯实基础。

“千企帮千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要边走边看才能出实效,其他方面更是如此。干工作,既要抬头看天明方向,又要脚踏实地打基础,二者结合,才能把理想变为现实,把美好的日子推向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