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走访真“走”,方得民心

2017-09-28 13: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初,江苏徐州深入开展“百家机关联百镇、千名干部进千村、万名党员入万户”大走访活动,全市近6万名党员干部深入千村万户、厂矿企业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社会保稳定的良好效果。( 9月25日 人民日报)

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真正做到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工作上,徐州市组成了11个工作队,7.4万条问题得以解决,11.1万余条问题得以排除,解决率达到了66.7%,充分说明了领导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的实用性和实效性。同时,要走好“大走访”活动,关键在于领略“走”的精髓,要“走”的到位、“走”的彻底。

党员干部要善于“走”出工作思路。党员干部大走访,不是走马观花走过场,而是真正地深入群众听问题、看问题、找问题。通过大走访,改变机关党员干部“被动”等问题的现状。不仅如此,更要记录在案,以民情日记、问题台账为载体,一一比对,使群众问题清晰明了化,解决问题更具有针对性,工作措施更具有操作性。

党员干部要敢于“走”出工作实效。问题找出来,不是晾晾就好了,更需要解决问题。徐州市通过建立机关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承诺践诺制度,每名机关党员主动认领群众问题,主动承诺解决问题,邀请群众监督评议问题,真正在党群干群之间架起一座座“连心桥”,推动问题解决,让群众满意。

党员干部要频于“走”出工作常态。党员干部大走访不是一时起意的行为,它是党员干部以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标榜,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将深入联系、走访服务群众作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的重要阵地。通过建立定期不定期走访机制,将“季节性”、“候鸟式”走访杜绝在外。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陆续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这是践行群众路线要求的一项重大举措,用好“走”字诀,走好“大走访”,让方针政策在“走”中落地,让群众急事难事在“走”中解决,这是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坚守的工作法则。(李槿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