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抓作风建设当远离“塔西佗陷阱”

2017-09-28 13: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已经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和成就,向世人昭示了应对“塔西佗陷阱”的显著成效。(9月28日,参考消息)

所谓“塔西佗陷阱”,是指当执政者的公信力受到严重损害时,其说真话、做好事也很难为人所信。的确,以前一些党员干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严重,甚至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

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从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入手。

“打铁先得本身硬”,“八项规定”常抓不懈。党的十八大后,“八项规定”是党中央采取的第一个重大举措,这是管领导干部作风的“铁律”。“八项规定”迅速在全国上下发挥出强大效应,奢侈浪费、大吃大喝迅速减少,干部形象得到改善提升。如今,在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仍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好“八项规定”,抓住作风建设的“牛鼻子”。

同时,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走好群众路线,尤其要严防“四风”反弹。形式主义误事伤民,官僚主义脱离群众,享乐主义导致理想信念动摇,奢靡之风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对此,要落实措施,对症下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使其“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零容忍”。

当前,各级党组织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如“徙木立信”、防止反弹、常抓不懈、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用制度规范作风、弘扬优良传统作风等等,以确保党和政府公信力不断增强,远离“塔西佗陷阱”。(岳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