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榜样的力量,源于信仰的坚守

2017-09-30 15: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9月28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榜样》专题节目,该节目展现了近年来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先进典型,这些普普通通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的默默无名的奉献,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认真践行了“三严三实”,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是时代发展的先锋,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这些优秀品质的由来,源于对党的信仰的坚守,持之以恒的信念。(9月28日 共产党员网)

人生因为坚守而美丽,没有信仰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没有奉献的生命,是黯淡无光的生命。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从政榜样有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时刻“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孔繁森“视名称安危淡似狮泉河水,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四有”书记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知之愈深,行之愈坚,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向榜样看齐,向标杆校正,才能更好地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正是因为信仰的坚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等共产党人,勇往直前、前仆后继,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正是因为信仰的坚守,新中国逐渐从一穷二白走向了繁荣富强,正是因为信仰的坚守,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民族复兴。

榜样的形成不是一帆风顺的,作为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经受住各种思潮的影响,金钱诱惑的影响。只有坚守党的信仰,才能抵制住各种欲望和诱惑,在坚定信仰这颗大旗下健康的成长,成为真正的“榜样”。这些“榜样”的践行者正是具有坚定的信仰的具体体现,也是凝聚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

榜样的力量需要坚定的信仰来诠释和践行。在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每名共产党人都面对着各种挑战和困难,也面临着难得机遇,更需要许许像陈先达、廖俊波、吴金印、杜丽群这样的用信仰武装自己心和脑的时代先锋,以他们为榜样,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在党的信仰这盏明灯的指引下,继续谱写共产党人新的篇章。伟大的时代需要榜样的力量!!(徐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