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共绘文明创城“新画卷”

2017-09-30 18:1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领导进社区与群众密切联系,入户宣传文明知识。干部用真情和群众沟通,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带回来了……在县级领导深入社区与群众互建互动的影响下,全县上下形成了众志成城、全民参与的创建大潮。“创城,不做看客;创城,没有局外人”的观念深入人心。(河北新闻网)

一句“创城,不做看客;创城,没有局外人”道出了多少正定人的心声,自发、自觉、自信成为古城正定创城的“新标签”。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正定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重要指示,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谋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共建共享,大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创城之行,非朝夕之功,非一己之力,人人都是主角,需有时不待我,奋力争先的决心和毅力才能打好攻坚战,共绘和谐美丽“新画卷”。

创城不做看客,离不开每一个“主角”共唱发展大戏。如何打好创城攻坚战,群众的力量不可少。正定通过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来不断提升整座城市的气质,依托“最美正定人”、道德讲堂等活动和载体,扎实开展文明素质教育培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水平,让“自在正定”的观念深入心中,并在创城中化作实际的行动。通过包段、包区域将责任分解,构建了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模式。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创城因为“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变得更加美好。

创城不做看客,真刀真枪地打创城攻坚战,离不开党员干部当好“助推器”,种好“责任田”。只有面对面才能促进心贴心,党员干部们深入社区实地走访,赢得了广泛群众基础,形成了众志成城、全民参与的创建良好局面,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红利”。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创城不做看客,志愿服务汇聚起文明创建大潮流。总有一群背影挥之不去,成为一个城市最温柔的记忆;总有一些时刻感动温暖,点燃爱之火炬。他们用实际行动,将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不同的城市,一样的创城,一样的志愿力量在涌动着。志愿者不仅仅是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测评线。

一切发展依靠人民,一切成果由人民共享。创城离不开群众、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合力攻坚的正能量,当然,主角还有很多,比方说机关单位,敞开大门,迎来八面来风;电信部门齐心理顺电线“蜘蛛网”;供给侧改革,实现生态旅游发展新路线……归根结底来说,文明无止境,前行无止境,创城纵有千难万险,团结起来就能铸就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勋章”,创城有我,“不做看客做主角”才能共绘“新画卷”,共谱新诗篇。

正定,正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行,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李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