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解决群众的难题还需多在一线下苦功

2017-10-10 10: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近年来,江浙沪三地通过干部走访、党性体检、大数据管理等多种党建创新载体,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解决百姓身边的难题,把党建打造成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引领企业转型的活力。(10月9日 新华每日电讯)

据媒体报道,江苏省泰州市开展干部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听民声、解难题,其中针对一些独居老人、打工夫妻和残疾群体的“吃饭难”问题,走访干部筹集资金帮助社区建立助餐点,每天提供公益午餐,从细处为群众着想,从实处为百姓办事。泰州市干部直面群众,深入一线,再一次有力彰显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值得广大党员干部点赞和学习。

正所谓“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就是为了倾听他们的呼声,体察他们的情绪,感受他们的疾苦。而如若只是嘴上说说,却没有实际行动;如果只是在文件上写写,惠民措施上却没有体现,又怎能了解民瘼所在、民忧所系,更何谈安民治政、赢得民心?

如此,唯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进群众身边,听一听百姓的真心话,感受一下百姓的“吃、穿、住、行”,从群众的一桩桩“小事”入手,还需多在一线下苦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考察50次、累计151天,纵横跨越中国版图,用脚步丈量了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了人民心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为榜样,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从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治政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一线、主动调研。一方面,深入一线的工夫下的要细,每走访一地,只要是百姓关心之事:医疗、教育、就业、住房、养老等等,都要一一过问,关注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另一方面,深入一线的工夫下的要实,切忌嘴上说说、纸上写写,一定要脚踏实地,对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深邃思考、抓住不放,这样才能为当地“把好脉”,从而才能“开好药方”。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多往基层一线跑一跑,多在群众身边坐一坐,聚焦百姓生活的一餐一食,聚焦当地环境的一草一木,在一次次交流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逐步积蓄力量、凝聚民心,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再接再厉,稳步前进。(马军令)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