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脱贫致富需要这样的“憨书记”

2017-10-11 10: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本来是远近有名的“大老板”,为了让山沟沟里的穷乡亲早日脱贫致富,却来竞选村书记,一干就是十几年,成为全村群众离不开的“领路人”……他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党委书记熊尚兵,一个让山沟里的贫困村蝶变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的“憨书记”。(10月10日 新华社)

“我是个共产党员,不能只顾个人挣钱。”熊尚兵坚决的态度里涌动着誓为全村父老谋福祉的满腔热血和壮志豪情,“不为自己,为别人”这就是别人眼中所谓的“憨劲”,也正是这股“憨劲”,让山沟里的贫困村实现了整体脱贫的华丽蝶变,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了中国农村脱贫攻坚的希望,致富急需这样的“憨书记”,脱贫急需这样的“领路人”。

这样的“领路人”有担当。十几年前,熊尚兵开饭店、做房地产、当矿老板,他走南闯北做生意,在商界早就成了一个成功的大老板。但走的地方越多,见得地方越大,家乡贫困面貌在心里形成的反差越大,带领父老乡亲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决心越强烈。致富不忘乡亲,这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是这股担当的精神,让熊尚兵燃起了带领群众走出贫困的熊熊烈火,为中国农村脱贫致富照亮了前行之路。一句话,脱贫攻坚需要这样的勇于担当的“憨书记”。

这样的“领路人”有思路。一个久经商场的成功老板,必定走过的地方很多,见过的世面很广,遇事的思路也会很开阔。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2004年,“憨书记”熊尚兵梦想成真,成功当选齐圣村的党支部书记。“要致富,先修路”、“脱贫致富,发展农业是根本的出路”、“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等等,正是熊尚兵治村方略的“金点子”,才让贫穷的山沟沟一举摘掉了穷帽子,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度假地,成了都市时尚与田园风情互相交融的生态避暑养生庄园,这一切都在默默诉说着一个致富真理,脱贫攻坚需要这样有思路的“憨书记”。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熊尚兵不计个人利益,弃商返乡,他用自己的行动和精神,扛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带领父老乡亲趟出了一条共同致富的脱贫之路。

在夺取全面小康的攻坚拔寨期,脱贫攻坚,需要更多这样的脱贫的“憨书记”,需要更多这样的致富“领路人”。(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