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打造永不过气的“第一天团”

2017-10-16 15: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到“第一天团”,你会想到谁,明星?偶像?在最近央视播出的七集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笔者找到了新的答案。观看第五集《强军路上》,笔者被中国军队的魅力深深折服,更被中国军人透出的那股基于正能量价值观的精气神儿所震撼。这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样的军队让人民拥戴、让百姓安心,才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天团”。

作为“第一天团”,中国军队有着特殊的“体质”,那就是“永不过气”。要问缘由,笔者认为,那是因为中国军队敢于变革,却又始终保持品质的“初心”。

为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中国军队必须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实现强军梦,作出深化军队改革的重大决策。因为一支军队,只有勇于变革,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勇于变革,才能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5年的改革,有大刀阔斧,有壮士断腕,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但无论如何变,中国军队的品质永不会变。每一位军人都是军队的缩影,无时无刻不在展现着历经时代变迁,而永不褪色的军魂。作为“第一天团”的一份子,军人心里“军人优先”的意思是:不论何时,不管白天黑夜、不管有多危险,只要有难,永远冲在最前面!地震现场,他们冲锋在最前面;火灾现场,他们逆行而上;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无声的守候。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不变。无论是在“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现场留下“最美军礼”的海军潜水员官东,还是在九寨沟地震中,迎着撤离人群,冲向灾难现场,留下“最美逆行”的武警战士张国全,这一个个军人在不经意间被人们捕捉到的“最美姿态”,正是中国军队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

作风优良的“初心”永远不变。今年9月,武警广东边防一支机动部队搭乘高铁返回深圳。在入站时,他们不与旅客抢电梯,全部走楼梯。候车时,他们不占用休息区,直接在地板上整齐坐下。有网友评论:战争年代,有解放军入上海而露宿街头不扰民;今有子弟兵,搭乘高铁不抢道、不抢座!而这对于军人来说再正常不过。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第一天团”,中国军队为人民群众承担着太多的重量,透过国产电影《战狼2》中的“冷锋”,能够看到中国军人会流血、会倒下,但中国军人的气节和意志永远不会被打倒。如今中国军队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只要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军队就有坚强的“粉丝团”,就将永远是不过气的“第一天团”。(刘厚廷)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