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叶祝颐:向拾荒助学八旬“网红”致敬

2017-10-17 09:3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明有一张慈祥爱笑的脸,可大家都叫他“蝙蝠侠”,他5年来靠着夜里捡垃圾,资助贫困儿童读完了大学。他背后的故事,看哭了无数网友……近日,@人民日报转发了一段关于杭州老人王坤森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他的名字叫王坤森,是杭州一名退休老教师,今年已经85周岁了。对身子骨还算硬朗的他来说,每天晚上10点才算一天生活的开始。(10月16日《都市快报》)

本该在家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85岁老人王坤森,却情系贫困孩子,五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捡拾垃圾资助他们。这不仅是变废为宝,有利于环保事业,也充分展示了退休老教师的风采,谱写出了壮丽的爱心诗篇。正如有网友所言,伟大的人总是藏在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看着最后老人消失在夜幕下的背影,网友们都被感动到无语凝噎。王坤森老人不与其他拾荒老人“抢生意”,选择深夜捡拾垃圾,这份情怀更是难能可贵。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坤森老人资助的学生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也当上了光荣的人民教师。

虽说王坤森老人个人力量有限,年迈的身躯难以承受更大的压力。但是他的善举复苏了我们内心的柔软善念,让人心温暖,让道德闪光。王坤森用朴素的方式服务社会、传递爱心,证明了自身价值。他的光荣事迹令人钦佩,也令人汗颜。其爱心事迹被媒体报道,引发如潮好评和网友追捧不难理解。

王坤森已经为教育事业,为社会奉献了太多太多。我们不忍心让他太过劳累。更多人要像王坤森那样,接过爱心接力棒,关爱穷孩子,奉献爱心,引领向善的社会舆论氛围。当然,要关爱更多贫困孩子,真正免除他们求学的后顾之忧,除了倡导广大公众弘扬爱心精神以外,政府要拿出实际行动扶危济困,完善教育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让好人一生平安,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生活在和谐的社会氛围之中。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