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在暖心故事中感悟时代温情

2017-10-17 13: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晨,天还没亮,308国道栾城“县标”附近,一些下了早班的环卫工人陆陆续续地骑着三轮车集中过来。这么多环卫工人都到这里来干什么?原来,这里有一家爱心早餐店,每天早晨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这家由石家庄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开的爱心早餐店已经开张两个多月了,每天的早餐都是志愿者们做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朋友和65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吃。(10月16日 《燕赵都市报》)

这些年来,现实生活中时常有这样的爱心传递撞击着人们的心扉,蔓延出丝丝暖意。在我们的城市里,环卫工人是最不显眼的一群人,我们每天与他们匆匆擦肩而过,往往都没有时间看清他们的脸庞。但是他们又是这个城市不可或缺的一群人,日复一日地做着这个城市里最脏最累的工作。爱心早餐店,让这些“城市美容师”暖胃又暖心。

总有一些时候,付出不求回报,关爱和友善自有激发社会善行的力量。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持之以恒尤为考验人的毅力。以往出现过善心得不到保护的负面新闻,更困住了一些人的行善步伐。但是,在中华民族的精神航道里,总有砥砺前行的身影。

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志愿者们。在中国,这一群体近年来正在悄然壮大。据统计,中国的注册志愿者已经过亿,加上数量庞大的未注册志愿者,志愿者的总体数量已经蔚为可观。无论是救灾抢险还是扶弱助残,文化传播抑或是环境保护、社区建设,各个领域都有志愿者投身于志愿服务的浪潮中,汇聚成时代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可以说,志愿者精神是让社会产生凝聚力的内生力量,是抵御冷漠风气的温暖之光。

释放生活中的点滴关爱,感动之后是行动,早餐店无数个忙碌的清晨背后,一张张笑脸激励着每一个人前行。“善人者,人亦善之。”因为爱心的暖意传递,才有更多的同行者参与,一种新的社会气质正在涵养,一个新的时代精神正在逐步呈现。我们期待以志愿服务的星星之火,弘扬传统美德,塑造社会价值的内核,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