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刘际超:勿让你的方便给他人带来不便

2017-10-18 09: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徐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通过监控巡查发现,在淮徐高速178公里处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民警调整监控摄像头后,发现原因是因为有辆车违停在超车道上,停车给孩子把尿导致。民警立即用监控对该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固定证据。与车主取得了联系,车主说他觉得当时车流量相对比较集中,车速又不是很快,里边孩子又不断吵闹想方便,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行为的危险性。(10月16日 新浪新闻)

无论是有没有驾驶证,我们都知道在高速上行驶车速都是很快的。一般来说,高速公路能适应每小时120千米的速度甚至更高的速度行驶。这样可以看出,在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太快,突然间的停车会给后面的车辆来不及刹车,很容易造成追尾,是很危险的事情。而且,民警表示,在告诉上的一个很小的举动,都可能带来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该车主的做法,为了自己的方便,给其他车辆造成很大不便。

虽说车主对于这件事也有为难之处,就是孩子想要方便。但是,在上高速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车上有小孩子,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而不是等车到了高速上而且是把车停到超车道上,给孩子方便。家长的这样的做法,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不仅是对其他车主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孩子不负责任。通过这件事情,得到了民警的及时处理,也没有造成很大的交通事故。但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一个警告,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酿成后果,既是害人又是害己。

高速公路本来就是国家为了给我们出行提供的便利,我们不应该为了自己的方便而给交通带来麻烦。面对此次车主的违规,惩罚是200元罚款和记6分。对于违反交通法规的惩罚,我想并不是交警真正的目的,也不是所看到的结果。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惩罚的方式,来警告车主们,要不提高对交通安全的意识。只有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这样才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没有必要的悲剧发生。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越来越发达,而且交通安全成为了现在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国家应该加大对违反交通法规的惩罚力度,特别是对严重违规者,和明知道是违规的做法还违反交通的。每个人都是交通的主体,因此我们要提高出行时的安全交通意识。让交通变得文明和谐,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方便,给他人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