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忠卿:向发动机投币,祈福还是引灾?

2017-10-20 10: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下午,祥鹏航空8L9960由安庆飞往昆明的航班在乘客登机过程中,一名乘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物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了检查,随后,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旁地面发现一枚硬币。(10月19日《北京青年报》)

不知从何时起,有些年长的旅客信奉起投币祈福来,具体来说,就是在临上飞机前,对准发动机投掷硬币,以为这样一来,就能确保飞机平安飞行。

值得忧虑的是,持有这种观念的人不在少数,在此之前,就有老人做出过尝试,由于过于招眼,被机场安保人员及时发现,并采取了暂停起飞,彻底检查飞机以消除隐患。

机场这么做自有其道理,须知,一旦有硬币卡入发动机,那可是致命的隐患,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即便损失再大,也不能掉以轻心。可见,这种所谓的祈福,实际上已影响了飞行安全,让其他旅客特别是机场方面断然不能接受。

我不知道这种祈福方式究竟来自何方,有没有科学道理,我只知道,祈福还必须尊重科学,不能想当然任性而为。稍有头脑的人应该会想到,这么做不是祈福,而是实实在在的引灾,如果悄悄地将硬币扔进了发动机,后果是极其严重的,很可能祈福不成,却将整个飞机引向万劫不复的祸端,这绝非危言耸听。

因此,机场方面有必要作出提示,甚至是警告,告诉民众祈福是可以的,但是必须遵纪守法,不的影响飞行安全,对于乘坐飞机而言,投币祈福是一个天大的误区,必须抛弃这样的陋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