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不忘初心 走向“新”时代

2017-10-21 14:2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新时代”一词出现频率极高,共35次,其中出现在小标题中3次。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以“接力棒”为比喻,颜晓峰生动地谈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收官,是实现小康社会这场“接力赛”的最后一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开局起步,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场新的“接力赛”的第一棒,这最后一棒和第一棒的执棒者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跑好“接力赛”这两棒,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历史贡献。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党员干部当不忘初心,以新思想、新面貌、新要求来迎接十九大,走好新长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曹阳)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