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通道”连接的是与民相通的诚意

2017-10-21 14:2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7日下午举行的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长达一个半小时,回答的12个问题中有7个是由外国媒体记者提出的。“怎么看待‘为官不为’”“十九大代表名额为什么少了7位”……19日上午的记者招待会现场,中纪委、中组部负责同志有问必答、不避问题给外国记者留下良好印象。(人民日报 10月22日)

目前,十九大正在有条不紊的召开,从18日以来,我们无论是从媒体还是群众的评价都可以看到此次十九大与以往都有所不同,其中设立“党代表通道”就在历史上属于第一次,这样的做法可以让新闻记者“零距离”接触党代表,直接询问社会普遍关心的话题,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从而为老百姓呈现一个更加生动和立体的十九大。从“部长通道”到“党代表通道”,这些年来我们可以发现越来越开放、越来越透明、越来越接地气,这是时代的潮流,也是发展的趋势,更是党的自信。

据报道,在17日下午举行的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发现一个现象,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12各提问中,就有7个是由外国媒体记者提出的。而“怎么看待‘为官不为’”“十九大代表名额为什么少了7位”……这些敏感的话题,敏感的问题,在19日上午的记者招待会现场,中纪委、中组部负责同志更是有问必答、不避任何问题。这些不仅表现出责任担当,更是对反腐倡廉的一以贯之,是决心,更是信心。

近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零容忍”严查贪污腐败已然成风,打虎拍蝇更是刮起了一阵阵“反腐风暴”,一大批贪腐官员应声落马,让政治生态得到了好转,更让人民群众拍手叫好,这是党兑现的承诺,也是党纪国法彰显的威严。诚然,前几年一些官员贪赃枉法、无恶不作、胆大包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让党和国家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人民群众更是深恶痛绝。但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加上全国各地的严肃查处,政治生态得到了根本性的好转,官员的作风也得到了根本性的扭转,务实、清廉、为民的形象逐步形成。

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互联网的全覆盖,党和政府开放、透明、包容已成必然趋势。无论是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还是此次党代会的“党代表通道”,他们传递出的,并不简单是消息、新闻,更是与民相通的诚意、与世界相连的决心。(陈杰瑞)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