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简朴会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2017-10-22 14: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发时没有迎送,驻地没有挂条幅,会场没有摆鲜花,这次到北京开会,一路上都能感受到简朴的会风,让我觉得更加亲切、自然。”十九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说,党的十九大给全国节俭办会树立了良好榜样。(10月21日《光明日报》)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古往今来,大量历史事实证明,大到一个民族,小至一个家庭,节俭与否,决定着兴与衰。勤俭节约是国之兴旺的根本,是任何人成就事业的法宝。

作为社会的先行者,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起到示范作用,对周围人群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约束力。将“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写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也是对党员干部从严要求的应有之义。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仅关系到自己的个人品行和形象,而且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警惕,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不贪不奢,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畏艰难、顽强拚搏、勤俭持家,要永远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只有这样才能为群众所信服。

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小寨村党支部书记查光义说:“这几年基层群众感受最深的就是八项规定带来的变化:大吃大喝的少了,公车私用的少了,大办婚丧喜庆的少了……群众都说,党员干部的好作风又回来了,现在老百姓也渐渐都崇尚节俭,不再大手大脚乱花钱、铺张浪费搞排场了。”从党的十九大追求精简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会风能看出党风呈现的新气象,折射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近5年以来,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的明显好转。

艰苦朴素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一种品格、一种力量、一种风尚,我们相信,这股清风必将一直吹下去,引领社会的风气更加进步。(马雨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