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让我们为新时代打call

2017-10-22 14: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从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看到“复兴号”列车飞驰前行、呼啸而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我们看到“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到达了新的更为广阔的海域;我们看到“中国梦”的实现越来越近,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中国进入新时代,让人民满怀欣喜。近日,一段视频“燃”爆了网络:工人、医生、企业家、运动员等各行各业代表纷纷亮相,不同职业、不同面庞、不同声音,汇成了同一句话语:“我为新时代打call”。这是他们的心声,更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无论是守在电视前看十九大直播,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还是为十九大发朋友圈……我们都有一颗同样满怀深情,同样欢呼雀跃的“中国心”。

中国进入新时代,让人民充满期待。“我长大了要去北京,看天门”“全中国的贫困户不是贫困户,全部要过到好生活”……这是最新“国家形象宣传片”《中国进入新时代》的片段,也是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的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书写出一篇篇精彩的中国故事。

从改革发展稳定到内政外交国防,再到治党治国治军,这五年,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不断增强。面向新时代,各族人民纷纷以舞蹈、歌唱、书法等方式表达对党的感念感恩,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也期待、相信未来生活将更美好。

中国进入新时代,让我们继续奋斗。历史的地平线是由奋进者标定的,“新时代”是历史进程的结果,更意味着一种当下状态。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既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也要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既要全面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也要一往无前推进强军兴军……因此,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人,比以往更需要坚守梦想,更需要不懈奋斗,身处其中的所有人,都需要以新方式呼应新时代,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伟大事业源于伟大梦想,伟大梦想催生伟大力量。正如习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应倍加珍惜,奋勇前行,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情拥抱新时代,努力实现中国梦,齐心协力走向中华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起为新时代打call!(谢鸿瑞)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