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全民共享“新时代”

2017-10-25 10: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细读报告,人们发现,与十七大、十八大报告的表述相比,十九大报告首次增加了“幼有所育”“弱有所扶”两个“有所”,这样一来,七个“有所”作为整体,基本覆盖了人从幼到老各个阶段最重要的民生需求。(10月23日 《人民日报》)

前进的脚步不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看似寻常的3个字,对于穿越革命和建设的洪流、澎湃改革与发展的力量的中华民族而言,极具历史穿透力。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引领未来,定义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向新目标奋进的嘹亮号角。

过去5年,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上,党领导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纵观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74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已步入世界前列。

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与环境不断改善,科学技术发展突飞猛进。1500多项改革举措落地实施、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不断增强着老百姓的获得感与认同感,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折射出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历史性进步。解决了最基本的生存需要,自然会转向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接力奋斗,我们才有了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进入“新时代”,世界将看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未来的规划里,多两个“有所”不寻常,这体现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涵进一步丰富,将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扎实做好教育、医疗、文化和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未来,因这新增的8个字,我国1亿多0到6岁儿童、8500万残疾人等群体,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贫困残疾人等群体,将进一步受益,深化改革的发展成果能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每个人都能在十九大报告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获得感,也都能深入其中展望新生活。

光明的未来催人奋进,美好的目标顺应民意。在新的征程上,有更多的挑战。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实现新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孙小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