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让人民在新时代生活得越来越好

2017-10-27 10:12:48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站在新起点,承担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同心共筑中国梦!

冬储大白菜,曾经是北方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前,由于北方冬季天气寒冷的时间长,很难吃上新鲜蔬菜。所以,谁家每年都得提前储存大白菜,否则就难以过冬。

在那个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冬储大白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年都当作战役来打,行动口号也离不开“打好冬储大白菜这一仗!”。党对当时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判断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如何才能让人民群众吃上反季节蔬菜,如何才能改变社会生产力落后的局面?这是当时举国关注的一个大问题,并催生和推动了过去30多年的改革开放。今天,人们不再冬储大白菜,中国也换了模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于是,在“落后的社会生产”问题已经解决的同时,社会主要矛盾就也跟着发生了新的变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给出的全新判断。“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与时代同步的新判断,与群众诉求相吻合。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坦荡荡承认社会客观存在的矛盾与困难,进而正视问题所在、积极寻找出路。冬储大白菜习俗在历史钟表的滴答声中,离我们渐去渐远。我们必须善于聆听时代声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中国人民看到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是新时代党的理论最根本的出发点、落脚点,是化解“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之源、力量之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我们才能踏上新征程、取得新辉煌。围绕时代之问,“八个明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更丰富;聚焦当下实践,“十四条坚持”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更清晰。我们要用“新思想”开启新征程,要用“新思想”取得新辉煌。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新时代是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描绘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全党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怀伟大之梦,方能行伟大之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站在新起点,承担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同心共筑中国梦!(李吉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